图片

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3年金陵口腔科学高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853

5月13日至14日,附属口腔医院举办2023年金陵口腔科学高峰论坛。特邀嘉宾、师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主持。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附属口腔医院院长严斌代表医院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希望能以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通过学术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持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科技创新与转化应用,不断增强医院的学科凝聚力。

   


空军军医大学陈发明教授、吉林大学孙宏晨教授、武汉大学尚政军教授、中国医科大学潘亚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段胜仲教授、北京大学李铁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范志朋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怡教授、北京大学周永胜教授分别围绕牙周组织再生、口腔癌精准治疗以及口腔疾病与心血管疾病关系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在5月14日举行的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应分别围绕《圆梦机器人——无牙颌的精准种植与即时修复》《牙颌发育模式和分子机制》《对医学研、医、教的几点思考》作主旨演讲。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教授、武汉大学边专教授、浙江大学陈谦明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金岩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口腔医学、口腔黏膜新型递送体系构建及基于聚合体的组织器官再生技术等方面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撰稿/附属口腔医院科研办 朱雨蕾;图片/附属口腔医院信息科;审核/刘来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