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口腔医院一行赴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205

3月11日,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院长严斌、副院长江宏兵一行赴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访问交流。四川大学副校长、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叶玲,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谭静,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林云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谭静书记主持。



谭静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华西口腔医(学)院与附属口腔医院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两院之间缔结了深厚友谊,双方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就医院、学院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多做探讨、分享经验。沈颉飞副书记全面介绍了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建院历史与发展现状。

徐艳书记表示,华西口腔医(学)院是我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和摇篮,是业内竞相学习的榜样和标杆。附属口腔医院此次到访学习,旨在对标找差、取长补短,是切实谋求新改革、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能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两院之间的合作平台,开展更深入广泛的互动交流。

叶玲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华西口腔学科交叉融合的先进经验,依托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以及“三中心一平台”的丰富资源,在“医学+材料”平台建设上取得了系列成果;分享了华西口腔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评价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她希望,两院多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多做贡献。

严斌院长表示,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工作、医疗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运营管理、党建文化等方面都值得附属口腔医院对标学习,附属口腔医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将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推动医(学)院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交叉学科发展、创新诊疗模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学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在沈颉飞副书记、林云锋副书记的陪同下,附属口腔医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西口腔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样本库。


(撰稿/附属口腔医院办公室 王颖;图片/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审核/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