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肿瘤医院启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542

4月15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早早行动”。4月15日上午,江苏省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附属肿瘤医院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江苏省癌症中心主办,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石健峰、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以及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社会热心人士、肿瘤患者及家属和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石健峰等领导分别致辞,从健康教育、登记筛查、早诊早治、专业培训、癌症患者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全省肿瘤防治工作。希望和呼吁全省肿瘤防治力量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和科普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努力形成大健康格局,推动全省肿瘤防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附属肿瘤医院妇瘤科、肿瘤内科、放疗科、普外科、头颈外科、胸外科、肝胆胰外科、胃外科等10名临床专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免费义诊咨询。

据悉,江苏省癌症中心、附属肿瘤医院将从自4月12日起至22日,在宣传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近百位多学科临床专家,开展3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义诊和科普宣教活动,包括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医患互动、媒体访谈、午间抗癌大讲堂等。为广大市民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知识,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

(撰稿/周威;图片/吴梦然;审核/胥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