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现代快报]江苏省政协委员建议全面推进研究型医院和研究型学科建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842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安莹 / 文 苏蕊 / 摄)“生物医药”已成为江苏一张亮丽的产业名片,今年江苏两会上,两位省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和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副院长殷咏梅关注“药点”,带来一份“关于加强医疗机构临床研究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健康大省,临床研究创新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但与国际、国内一流医疗机构相比,在临床研究创新能力方面仍有一定差距。赵俊调研发现,医药行业缺少原创性的基础研究成果、关键核心技术,临床研究能力和质量有待提升。殷咏梅认为,目前产学研用各主体边界清晰,条块分割明显,网络式互动渗透缺乏,协同深度不够,伦理管理机制不完善的问题。

△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副院长殷咏梅

两位委员建议,根据临床试验与临床评价的实际需求,营造支持创新临床研究的政策环境。坚持“放、管、服”相结合,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政策导向和运行机制,全面推进研究型医院和研究型学科建设。

“加强创新转化平台建设,建立研究联盟和远程合作单位,通过互联网、云平台、互联网 + 等信息化系统,实现临床研究区域化协作与共享。”赵俊说。

殷咏梅还建议,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全省多方优势资源,形成“政、产、学、研、医、企、金”全链条创新一体化运作体制机制,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编辑 李蔚蔚)

来源: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1eb79b51bc8e07d740000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