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启动互联网医院暨十大医疗援疆项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059

10月31日,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用暨十大医疗援疆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在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医院以互联网医院为平台,以5G通信技术为纽带的医疗资源共享网络的搭建完成。

克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克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周伟文,克州党委常委马振涛、麦丽燕·司马义,克州党委常委、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苏援克前指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王晓东,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祁爱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云,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吴登云及来自克州、江苏两地的嘉宾通过线上及线下参与揭牌仪式。



“模式交互”型互联网医院聚焦5G智慧医院建设,深度融合了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患者为中心构建全新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借助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资源,充分实现从江苏9家省属医院到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再到克州县(市)、乡、村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共享、技术设备共享、信息资源共享,切实解决新疆克州边远地区老百姓就医难、就医远的问题,实现病人在家门口看名医,基层医生在家门口学技术,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水平有效提升。



会上还举行了“揭榜挂帅”“团队带团队”“文化润疆”等一系列签约揭牌仪式,签约各方将围绕远程医疗标准研究、临床数据与样本资源库建设、柯药保护种植研究、团队带团队、5G空中手术室建设及金陵图书馆克州人民医院分馆建设、新媒体直播厅建设等项目开展工作。


(来源:附属克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