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肿瘤医院启动“江苏省防癌科普宣传百场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319

415日,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癌症中心联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第27届江苏省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21防癌科普宣传百场行启动仪式。

 


415日至4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石健峰、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冯继锋、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鲍军、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武鸣等领导及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社会热心人士、肿瘤患者及家属和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宣传周期间,附属肿瘤医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科普义诊活动,包括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医患互动、媒体访谈、抗癌义诊间、抗癌云讲堂、防癌宣传操、科普教育丛书赠送等。特别是将启动江苏省防癌科普宣传百场行活动,活动以癌症基础篇、预防篇、治疗篇、康复篇等四个篇章作为统一教材,由权威专家和科普宣传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讲解,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在江苏各地建设防癌科普培训网络,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理念,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撰稿/周威;图片/周威;审核/胥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