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肿瘤医院朱娟芳被评为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291

近日,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下发通知,对全国卫生监督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附属肿瘤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娟芳被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娟芳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当好医患安全的“守卫者”,为实现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零感染”贡献自己的力量。自1月25日春节开始,她连续45天奋战在防疫一线,无论是物资筹备、制订防护流程、设置三道关卡、组织防控培训、现场指导、防护用品使用、环境物品消毒、处理发烧病例等,哪里需要感控人,朱娟芳和她的团队就出现在哪里,为医院实现“零感染”贡献了力量。当得知湖北前线护理人员需要帮助时,她又制定出隔离病房三区二通道、消毒隔离、职业安全防护等感控制度,为前线救治工作出谋划策。

作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感控专家库成员,她积极参与多线抗疫工作,多次奔赴全省各地参加省内督导,还带领团队及时总结防控经验,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并走进街道社区为志愿者和群众开展日常防控知识进行专题辅导,为驻地社区和群众增强防范和防护意识做出了努力。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今年2月,朱娟芳被江苏省文明办评为第二届“江苏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