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南京医院自主完成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手术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491

8月13日,附属南京医院心脏内科起搏器团队胡作英、张航自主成功完成了一位88岁高龄老人的Micra经导管植入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手术。



心脏起搏器是唯一有效治疗非可逆性心动过缓的方法,确保心脏在日常活动或正常运动时输送足够的血液到各器官。起搏器走过了传统起搏器、核磁兼容起搏器、蓝牙功能起搏器等不同阶段。Micra无导线心脏起搏器体积仅有维生素胶囊大小,体积比传统心脏起搏器减小93%,重量仅约2克,将以微创方式“进驻”心律失常患者心脏,为心律失常患者提供稳定的生命动能。

我国心律失常患者人数超过一千多万 ,医院将全球体积最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投入临床应用,实现了医疗技术水平上与国际同行的同步发展,满足了百姓对心脏健康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素材来源/附属南京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