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二附院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314

6月9日、11日,二附院党委举办的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培训班特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同志现场授课。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及纪委书记谭晓也分别进行授课。医院各部门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作开班动员,他代表医院党委向南医大党委重视支持医院党员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对在座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表示欢迎。季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保证未来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体党员素质的重点环节。在当前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的形势下,医院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学习,自觉实践,按照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王长青书记以《追寻初心信仰 服务人民健康》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怀揣梦想再一次出发三个角度,结合医院的鲜活事例,为全场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王书记对二附院抗疫工作予以肯定,对援湖北一线医疗队员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大家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坚定信仰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高高飘扬的党旗增光添彩,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分别《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苦难辉煌》为题进行授课医院党委季国忠书记讲授《党的宗旨》、顾民院长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历史必然和现实必须》、纪委谭晓书记讲授《廉洁勤政塑党风,拒腐防变先“练功”》。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两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党员代表,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前线故事。援湖北一线党员代表孙立群主任、陶连珊护士长分别以《抗疫一线,党旗飘扬》、《逆行中成长,奋斗中收获》为题做了分享。呼吸科秦湧主任、沈红主任和2019级学生皇灵俐作为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在培训中交流研讨。



党委季国忠书记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今年的培训班,为历年来邀请讲师层次最高,学习内容最丰富,学习时间最长最紧凑,学习收获最多。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争取早日党,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二附院党办 佘宛达;图片/顾颐菲;审核/季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