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附属脑科医院主编的《心灵智慧—疫情下儿童青少年心理调适指南》出版发行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353

323日,由中国辩证行为治疗学组(全称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辩证行为治疗学组)编写,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科普读物《心灵智慧——疫情下儿童青少年心理调适指南》正式发行。该书由中国辩证行为治疗学组组长、附属脑科医院心境障碍科副主任王纯博士主编,亚洲认知行为治疗学会主席、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张宁教授主审,电子版现已免费向公众发布,纸质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每一位社会成员,尤其是未成年人易产生一系列的心理情绪反应和诸多适应性问题。《指南》主要面向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进行疫情下心理防护的科普介绍,帮助广大学生了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和如何进行心理调适,预防和缓解各种可能的心理问题。该书从疫情下可能的心理影响、普通学生的心理调适、心理危机学生的心理干预、特殊人群的心理关怀等几个方面,运用最新的辩证行为治疗心理学理念,对学生心理防护做全面、权威、简单的科普解答。本书完成后,已第一时间向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恩施市教育局定向捐赠900本。

据悉,为配合阅读,313日至31日,由中国辩证行为治疗学组、附属脑科医院、江苏省人民出版社在丁香园直播平台组织六场系列直播课程《心灵智慧疫情下儿童青少年的心理调适》,对本书核心内容作提炼与解读。 

(撰稿/仲璟怡;图片/附属脑科医院;审核/邵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