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沈洪兵校长赴转化医学研究院调研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367

1114日下午,沈洪兵校长带队赴转化医学研究院就近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副校长李建清,校长办公室、临床提升办公室负责人随同前往。转化医学研究院全体人员,校内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涛从转化院的定位与目标、前期工作调研、目前工作重心、未来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转化医学研究院近期工作情况,同时就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应对方案;针对转化医学研究院目前重点工作医学大数据中心和江北新区转化大楼建设,刘院长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李建清副校长说,下一步,转化医学研究院要重点开展江北新区落地工作,要搭建好平台推进技术到临床应用的最后一公里;并就大数据中心建设和转化医学研究院分院建设提出了要求。



沈洪兵校长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听取转化医学研究院目前的工作思路和存在困难,汇聚专家们的智慧,有目的、有方向的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转化医学研究院的发展。转化医学研究院要凝心聚力,找准定位;围绕临床提升,搭建桥梁,促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和高技术平台优势,为科研和临床研究服务。

沈洪兵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医学大数据中心展示厅及机房,中心人员对目前数据的接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数据的后续处理进行了演示及讲解。

   (撰稿/张建 王宇;审核/冯江 刘文涛;图片/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