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二附院“心佑工程”开启陕西绥德行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000


2019220日,二附院医务处李其栋主任带队来到医院对口支援单位陕西省绥德县医院进行“心佑工程——陕西绥德行”活动。绥德县医院刘军委院长接待了李主任一行。


“心佑工程——陕西绥德行”是二附院医疗精准扶贫项目之一。心脏超声科主任袁振茂主要负责为患儿检查心超彩照,心血管中心医师耿直及研究生汤璞石主要负责对病情的诊断。他们共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2名,确定4名先心病患儿需要手术治疗。经过与患儿家长的沟通,4名患儿都将来二附院进一步接受手术治疗。


“心佑工程——陕西绥德行”,不仅将有效地帮助先心病患儿,减轻先心病患儿家庭负担,使先心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合理地诊治,还促进了两院之间的紧密协作关系,切实的将医疗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第二附属医院 顾颐菲审稿/陈艳萍摄影/顾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