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一附属医院插管专线“6000号”为您守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19浏览次数:1743


  近日,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与宣传办公室联合摄制的短片《6000号——为您守候》获得第四届江苏省医院协会微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6000号又叫“插管专线“,是医院院内急救系统的重要一环。院内临床科室24小时拨通6000号,可第一时间请麻醉医生开展气管插管。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当值医生接到电话后,一询问科室、病区、床号;二询问插管原因;三询问患者年龄、性别、体重等基本信息;四告知对方签署插管同意书,准备抢救物品。

  院长唐金海教授介绍,通过设立6000号院内生命抢救电话,一是可以迅速为危重患者插管,确保抢救及时有效;二是能够使得抢救插管保质保量,提高患者生存率;三是通过卓尔有效努力,确保医疗行为安全、有效、可控,消除医疗安全隐患,确保患者安全。据了解,从2017年6月开通6000号插管专线到2018年年底,该专线已经成功挽救了1102人的生命。

(来源:一附院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