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一附属医院胰腺生物样本库顺利通过ISO9001认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890

  2018年11月29日到30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委派评审专家组,对第一附属医院胰腺生物样本库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胰腺生物样本的采集、贮存及相关技术服务开展现场评审。通过两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医院胰腺生物样本库所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体系文件全面,记录有效完整,特别指出对于流程的质控及样本采集、存储过程中的详细记录是胰腺生物样本库的闪光点。另外,仪器设施做到专人专管,岗位职责明确,质量控制措施有效,能够在有限的硬件条件下,有效地完成质量管理体系所规定的各项活动,制定的质量指标符合现有条件,能够把“科学、规范、尊重、客观”的质量方针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2018年12月17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通过审核,正式向胰腺生物样本库颁发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执行标准:GB/T19001-2016/ISO9001:2015)。据悉,第一附属医院胰腺中心下属的生物样本库是国内首个获得此类认证的胰腺专业生物样本专库。


(撰稿/摄影: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