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二附属医院柔性引进专家徐泽宽教授把脉普外科学科发展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461


  12月26日下午,普外科发展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柔性引进的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徐泽宽教授与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探讨普外科学科发展。顾民院长、季国忠书记、哈维超副院长以及医疗、科研、人事、教学等部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哈维超副院长主持。

  普外科张建平主任介绍了科室的基本情况,谈了学科整体结构、内涵质量、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不足,并展望了学科未来愿景。大外科汪宝林主任作为医院老领导希望普外科抓住医院柔性引进徐泽宽教授的机遇,并表态支持科室学科发展。之后,普外科医护人员也谈了科室发展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徐泽宽主任肯定了近年来二附院普外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普外科要跟上时代的发展,专科化势在必行,科室同仁要团结一心,支持专科化建设。专科化要错位发展,要重视年轻人的培养,学术带头人也要不断提高地区影响力。徐主任也希望医院大力支持科室发展。

  季国忠书记感谢了徐泽宽主任对我院普外科学科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普外科发展,既要传承,也要创新。他希望,普外科抓住发展契机,响应南医大临床提升战略,整合资源,优化专科,规范制度,做好服务,真正提高科室医教研整体水平。

  顾民院长指出,普外科要发展就要坚定不移分专业,要根据学科现状,错位发展,医院和科室共同探讨分专业的方式,做到泾渭分明。普外科要充分发挥隐性资源,提高效率,降低平均住院日;在年轻人的专科培养上要有思路,做好外科、普外科、专科的分步骤的培训模式。对标找差,才有前进的动力,顾院长表示,医院一定大力支持普外科的发展,他也希望,普外科在徐泽宽教授的引领下,提升士气,团结一致,放眼长远,脚踏实地,把普外科建设的更好更强。




(撰稿/摄影: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