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一附属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149

  近期,在深圳举行的亚洲心脏病学年会上,第一附属医院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这标志着我院心脏康复工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同时也成为江苏省内第一批五家心脏康复中心之一。

  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心脏康复中心建设,自2016年于省内率先开展高危冠心病患者PCI术后康复治疗,目前已经使得近500例患者获益。心脏康复中心建设提供了实现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各界专家团队协同发展的多学科服务新模式,推动心血管病从预防、诊疗到康复的一体化管理,促进完整的心血管生命链条的构建和优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和发展将极大助力我国心血管病诊疗水平的提升,意义重大,心脏康复中心使患者获得更充分受益。

  心脏康复中心成立后,将大大加快心血管康复建设队伍的发展,提升心血管疾病康复治疗的整体意识和水平,打破传统心血管复健观念,开辟出具有特色的心血管康复新路径,推进我省乃至我国的心血管康复事业蓬勃发展。




(撰稿/摄影: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