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第二附属医院柔性引进专家孔祥清教授把脉心内科学科发展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730

  12月27日上午,心血管内科发展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医院柔性引进的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孔祥清教授与心血管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探讨心内科学科发展。顾民院长、季国忠书记、哈维超副院长以及医疗、科研、人事、教学等部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哈维超副院长主持。

  心血管内科龙明智主任介绍了科室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谈了学科在人才培养、亚专科发展、科研、设备等方面的不足。孙烈主任、洪梅主任等科室医护人员也就科室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孔祥清教授指出,二附院心血管内科要发展,首先要认清形势,医院要为科室明确定位,结合学科特点,拓宽发展思路;要找准切入点,错位发展,既要开展好常规技术,也要集中力量发展核心技术,争取弯道超车;科室也要加强内涵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一方面积极发展亚专科,同时整个科室也要形成合力。孔祥清教授表示,一附院二附院是一家人,一附院也将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予以帮助与支持。

  季国忠书记对孔祥清教授百忙之中来院指导心血管内科学科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心血管内科学科建设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既要高大上,凝练特色技术,也要接地气,做好慢病管理。此外,科室要适应医改形势,拓宽思路,利用好互联网+、远程医疗等新模式,助力学科发展。

  顾民院长指出,心血管内科是医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学科,科室要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为标准,科室要点燃激情,把常规技术做强做精;学科要推进亚专业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一、两个专业核心技术,做到弯道超车。顾院长表示,心内科也要主动对接孔祥清教授,多多请教,医院会进一步支持学科发展。希望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精诚团结,要做好团队建设,求同存异,团结一致把学科建设得更精更强。




(撰稿/摄影: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