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王学浩院士工作站落户第一附属医院宿迁分院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729

  12月28日下午,王学浩院士宿迁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我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王学浩,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俊,副院长占伊扬,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启书,宿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刘仰刚,以及我院宿迁分院院长朱伟出席了活动。王学浩院士专家团队成员、分院部分职工代表以及市民群众等150余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分院党委书记吴小雨主持。

  仪式上,薛启书副市长致辞。他表示,工作站的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宿迁市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工作站设立后必将在开展临床合作、搭建科研技术平台、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宿迁及周边地区肝胆胰外科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宿迁市卫计委、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把握好王学浩院士在宿迁建站的“黄金机遇”,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王学浩院士发表讲话,他表示,公立医院的特色就是公益属性,宿迁分院是宿迁唯一一家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设立工作站,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宿迁及周边地区普通外科、消化外科尤其是肝胆外科临床水平的提升。希望工作站的成立能够尽快落实到实处,在临床医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发挥更大作用,为宿迁市及周边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俊书记表示,两年多来,第一附属医院宿迁分院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13家三甲医院的援建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更进一步。王学浩院士带领的团队科室是第一附属医院的品牌学科,也是国家的重点专科,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的设立,能够加快宿迁分院的学科建设、项目转化,促进医疗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形成一批有品牌特色的学科、专科,培养青年医师“成长成才成名成家”,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宿迁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现场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自此,第一附属医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王学浩院士工作站”,这不仅是医院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也实现了宿迁市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宿迁分院将充分借助院士工作站平台及专家团队的优势资源,加强肝胆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肝胆胰外科水平及科学技术研究能力,推动全市医疗机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撰稿/摄影:第一附属医院)